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胭脂妆

一发完。

拯救掉粉QAQ

草稿存货。

出现谁就打谁的tag√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场倾盆大雨彻底过去,刷洗静天空,太阳才抻出身子来散发光芒。

后院的淤水早早被伙计扫去,中间空地,柳木桌张开,桌上摆一坛锁春意,两只酒盅,两条板凳上各坐着一人。


陵光一手轻晃着小半杯锁春意在里的酒盅,一手捏紫纱团扇,桃花眼中眼波流动跟随手上酒盅动作,扇边轻敲着桌面。

公孙钤君子意气,举止间端正儒雅,慢呷美酒,眼神丝毫不离对面的紫衣人儿。


陵光轻启朱唇,慢悠悠道:“公孙你说啊,执明,他咋知道我有那酒的?”

“执兄如何知晓的已经不重要了吧……”公孙钤放下酒盅,“最重要的,是怎么完成这笔买卖。”

公孙好意提醒的语气,却让陵光啪地把手上酒盅磕在桌上。眉头紧皱,陵光眼里一下蕴足水汽:“他执明有钱怎么?有钱就天大地大啦?酿酒要看时令的,不是泥里挖挖白手一抓就能出来的好吗!”

陵光色如白玉的手在面前摇着团扇,想削凉点自己的怒气,“他倒知道它质呈珍品千金难买,知不知道它难出啊!时间这么急,我一下子去哪儿弄这么多啊!”


目视眼前美人如此,公孙笑着摇摇头。上星期那一闹,无人不晓执家公子要迎娶闻言客栈老板慕容离了。


后厨,锅碗瓢盆整齐摆放,油盐酱醋瓶罐划一。灶台旁停留着一人儿。柳眉盈目,粗布围腰勒出细瘦腰线,他手上不停地动作。

晨时采撷来的玫瑰取下花瓣,洗净,添上蜜糖拌匀腌渍。边搅动,也不忘点一些尝尝味道。嗯,够甜也足味。

提前备下的面团和油酥也拿出来,揉合一番,擀面杖上场。


方夜曾言,我们老板,一根擀面杖在手都可以出去打仗了。“威力十足,准可以杀敌四方!”


擀面杖多顺手啊。慕容离瞥了眼手上的物样。

揉皮擀面一把好手,有人闹事抄它出去就对着软肋一顿敲。实用,方便,还不贵。


灶底火焰吞噬木柴带出噼啪声响,铁皮锅里均匀刷上薄油,纤巧手指灵活地将一个个面饼贴入锅内。

油脂和热度加成,饼子相呈金黄,甜丝丝的香气浸入空气里。青花瓷盘里,刚出炉的鲜花饼安静仰躺,新鲜热乎。


一抹跳跃的异色若隐若现。

指尖点住柳木桌面,作双腿似的两根手指快速,悄悄摸上了桌。到达目的地瓷盘,手指的主人一下站起身来,星目闪烁光芒。

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手去!


哈!捞到了!


“哎哟哎哟!”执明叫嚷起来。刚到手的东西也一下丢回盘,“怎么这么烫啊!”

“嗷!”背上也挨了记,执明转过身去,正正对上慕容离微眯起的眼。


妥妥的偷食被捉现场。


眼神故意避开慕容离手中紧握的擀面杖,执明迈小步子朝他蹭去,大手又拉住阿离纤细手腕,一点一点幅度摇晃,软语着:“阿离,好阿离……为夫……肚子饿了嘛……”

心里暗叹一口气,慕容离上手揉搓执明那异色刘海,‘恨铁不成钢’道:“这是我联合蹇宾做的,味道还没调试好呢。到时喜宴上再让你吃个够,好么?”

花饼入席,还是小齐的主意呢。


执明不知从哪儿掏出块干净帕子,搂过人腰肢,绵软布料准确拭去阿离面庞上的些许白粉。

“小花猫。”执明擦完也不忘侃他,“说了多少次,你出去好好记账打算盘就是,做菜而已,哪用得着你大老板亲自上手啊。”


呵呵。慕容离闻言嘴角直抽抽。是哪个人曾心血来潮说要为他做蛋炒饭,结果呢?!

弄得整个厨房浓烟滚滚惹来围观不说,执明还被火窜上了屁股,半个多月趴着睡觉。陵光听闻此事还笑了好些日子,丢人哪!


“以后想吃什么说给我我都满足你,没事儿别在这儿转悠,再给烧了修缮费很贵的!”

“真的?”执明舔舔唇,眼中闪过精光,“想吃什么都满足我?”

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……”


只眨眼间,慕容离整个人被执明一把扛起,手里一直攥的擀面杖也被卸下来。

“你做什么!”

执明揉揉肚子,面露难色却又偷笑道:“为夫肚子饿了,想……吃,阿,离!”


是可忍离不可忍!别看这家伙平时二得跟狗似的,那事儿上贪得像狼欲求不满,窝不!窝不!

“你给我放手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
“咦,小二,这后面什么动静啊?”一位食客疑惑。

“哦,没事。我们老板老板娘闹着玩呢。”方夜笑笑,“您刚刚点的什么?”

“麻婆豆腐,鱼香茄子,紫菜鲜蔬汤。”

“好嘞稍等。”

论我的老板老板娘怎么这么会闹腾。


月色皎洁,红帐轻翻,喜烛坠泪,房内暗隐暧昧。

取自执明和慕容离的两绺发丝自中间由红绸带系起,相互纠缠融合,一世不离。


杯中酒液蜜香袭人,色呈红脂,入口甘醇回味微涩,是为胭脂妆。


相视而笑,两臂交缠,细线串联手中杯脚,两人皆是举杯一饮而尽,许下同甘共苦的无声誓言。

余生,请多指教咯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