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狐言

200粉点梗。狐妖离x帝王/妖捕明,双怼组转好友组√

我还是喜欢慢工出细活¦•ˇ₃ˇ•。)(←确定不是你懒吗)

夹杂私设,ooc有,出现谁就打谁的tag√

不喜勿入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)

火苗轻跃,光亮散满殿内。执明端坐于案台正中间,朱笔紧握,神色凝重地看着桌上的奏折。边境几个郡县近日遭了虫灾,农物受损严重。因对那贼虫子不熟悉,对于灭虫还尚未有解决之法。这让他头疼了好些日子。

不知哪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。


腿间承受了什么东西,忽的一重。一团色如白雪,质感软绒的东西慢慢从他腿间伸出来。


绒团一路而上,搔刮着执明胸膛,在他下巴处停了下来。

这绒团不大不小,正正好地挡完他看奏折的视线。它还一摇一摆地,在他下巴处挠来挠去。

执明被如此作弄也不恼,朱笔悄地放下,大手抚上它,顺着上面不太明显的火红条纹理着绒毛。


看向这绒团的眼神含水温润,执明嘴角轻勾,慢悠悠道:“是不是阿离在路上瞧着什么好玩儿的,便把我抛在脑后去了。”


若是白日里,这番口气定能惊得宫人臣子们目瞪口呆。我的王上怎么可能那么温柔?!


阿离这才从自己的大绒尾巴间直起身来。小狐狸面色精神,火红眸子滴溜溜的转。粉舌舔舔唇,它笑得可爱:“我换了条路来天权,那路上有好好吃的果子。唔……就是远了些,所以耽搁啦。”

执明弯起手指勾下小狐狸的鼻尖:“好一只贪吃鬼。”


小狐狸却扭头过去,在执明腿间的雪白身子向下一跃。

着地时,小狐狸化成位白衣袭身,黑发如瀑的少年郎来。抖抖衣服,阿离站直了身子去瞧执明。


“吃到羽琼糕才是我真正欢喜的。”眉目清秀,颦笑丝毫不掩少年意气。


那如泉清澈的眼看得君王心直痒痒。


执明从椅上起身,疾疾几步走向那道目光的方向。抬手,那缕白衣便投入自己怀中。执明凑上阿离颈间,细细轻吻,十足温柔。


“阿离实话说,这些日子有没有想我?”他声音染上嘶哑,扣弦即发。“自上次尝过,可有太久时候了……”


不提这事儿倒罢,一提阿黎的耳朵就红个透。

族人说得当真不差,人就是多变的。


谁能想到面对天下威武庄严王者之气尽显、对他温言甜话宠上天的君王,是个予求不尽的十足禽兽。对,就是禽兽(`Δ´)!


那日阿黎起了兴致让执明陪他练剑。才纠缠几招,执明却挑了他剑去,支剑向自己而来。

被那人环手禁锢在怀中,细凉剑刃把自己衣扣尽数挑开。剑刃如无骨银蛇向他身下而去。


在腰带处,那人却停了手。

丢开剑,执明伸头埋在阿黎细白软颈旁,气息燥热急切地喷在阿黎耳边。

又把人儿搂紧些,感受着阿黎的轻颤,执明缓缓道:


“我还想……多点触碰阿黎呢……”


一室红帐,面若桃红,细语呢喃,十指交缠,相对无言,目光交汇的一瞬,共赴云雨。



(2)

没几年,天权王薨。

并非天意,而是人心多险恶。


秋日萧索,凉风瑟瑟。野花簇拥的碑前,一头九尾白狐缩身趴在其旁,双眼紧闭。



(3)

那些没有你的日子,怎么可能一个相见讲得完。



(4)

月明星稀夜,慕容离独身坐于城上最高处,眺望这权州城灯火光景。身边置着几坛子美酒,候一人。


“你来了。”慕容离眼帘微垂,向着那边一处黑暗说道。


一身藏蓝官服的男子从暗处缓缓走出,闻言后剑眉一挑,坐在慕容身边,提起坛酒毫不客气拍开封泥。“你这人真是奇怪,好容易送你双鞋,都不穿的。莫不是嫌它太过花俏?还是……你真不喜欢?”

“清风明月美酒,良辰美景,你过来就说这些无趣话?”慕容离薄唇勾起反问。微倾身子转头看向执明,桃花眼里流光转动。


怎么会呢?你予我的,我都心疼心爱如获珍宝。鞋子也好,疼痛也好,苦难也好,我都甘之如饴。


那双红底金边梅纹绣鞋,明面上与普通鞋子无异,却被执明下了道印,只要慕容离穿上,任他跑去天涯海角执明也能寻到。

执明不自主盯上身旁那人空落落的细白双足。看来,还是他小看了慕容离哪。


慕容离没看执明,也知道他心里正打着的算盘。心里暗暗叹气,拎起身边坛酒就是满满一大口下肚。

细颈仰起,慕容离望着皎皎明月。不知浮玉山是不是也是这般风景?又一口酒入口,那不能言明的心思泛起,心里满溢难言苦涩。


执明定眼瞧他,朝慕容怀里丢过去一个纸包:“酒跟水似的喝,也不怕坏了肚子。这次垫肚的东西,你准喜欢。”


慕容解去细绳,打开油纸包。散着花香,纸上米黄淡粉一块块码好的精致糕点让他微微怔住。


羽琼糕……


执明又一口酒下肚,豪爽抹抹嘴道:“好不容易排来的呢。巡逻时忘记带在身上,差点就被小胖他们偷吃去了。”

慕容点点头。捏起一块儿,轻咬下一口慢慢推入口中。


还是……不变的味道……

那是不是代表……他还记得?


“我……”

慕容刚想说什么,执明却抬起右手,将食指抵上他唇边停了他的话。眼神收起先前的笑意,执明尖锐如芒的目光直望向慕容离身后的一处黑暗。

“看来,有人要打扰我们的清静了。你稍稍等待,我去收拾,定要它知道好看。”


收回指头,执明俊脸上露出那撩动人心的笑,上手揉揉慕容的发,轻功施展,身子从慕容身边而过,只一下便消失在这漆夜中。


慕容转过身,朝着执明离去的方向,眼里湿润。


走了,你又丢下我走了……


轻风而过,拂起慕容离的发。


狐族天生敏锐的嗅觉让他准确闻到风中夹杂着的异样气味。


黑色瞳眸在眨眼间转为冶艳赤红。放下手中的纸包,慕容离飞身而起,去往执明刚刚奔去的方向。

但愿一切还来得及!


另一头,执明正与某人厮打起来。


阵阵异风吹得他险些站不住脚,官服也因先前近身过招划开了几条道子。不过对面那人也没捞着什么好处就是。

看来道行不浅啊,执明定身抹去嘴角的血渍。受了他几道符咒还面色不改,只是身上棕黄大氅上沾了些许血迹。


执明朗声道:“我不过是例行公事罢了,兄台这般不讲理?”


“哼。”那人全身埋在清色月光里冷冷道,“好一个例行公事,差点就着了你这贼人的道!刚刚被你收起的小狐狸呢,把它放出来!”仲堃仪眼神不离执明腰上系着的玄色布袋。


眉峰蹙起,仲堃仪顾不得许多,枢柝折扇已然在手。大氅遮住了他内里起的密密冷汗。


眼前这妖捕很是棘手。出招不按套路,外表不见伤痕,内里却招招消你力气,损你精脉。先前的对招已经耗去仲堃仪不少力气,若是要回朔儿,怕是一场苦战。

仲堃仪飞身直扑执明而去,大手一挥,玄铁扇片逼近执明。双臂交叉面前,执明眼神凛凛,官刀向前一推剑刃出鞘,短兵相接,打得天昏地暗。


激战尚在胶着,一抹红衣飞身而来,一脚踢开紧贴的剑扇。一人一妖因这突来力道被迫分开,不及反应皆摔倒在地。


嘭一声起,仲堃仪处烟雾四散。


执明见状,推开慕容离马上向前冲去。可哪还有他的影子。


执明暗暗生气,转身过去眼神狠厉地看向红衣人在地上撑起身体。

“你当真以为我拿你没办法?”


慕容离淡淡道,“我的目的,已经达到了。”


执明眉头微挑,麻利收起官刀,头也不回转身离去。


夜色渐深,却是婵娟躲藏乌云盖顶,霎那间大雨滂沱。


湿意夹杂冰凉浸润赤色衣料。慕容离拢起双腿拥着自己,抬头望天。雨水入眼刺疼。


“可以了……够了……足够了……”



(5)

一只肉爪子,轻轻地戳了戳床榻上安然睡着的执明。


“该要的还推开,当真傻瓜一个。”


(6)

自那次后,慕容离再无音迹。


执明注视着桌上那双绣鞋。


“天涯海角,你跑不掉的。”他忽的笑了,喃喃细语。


腰边的玄色布袋隐隐透出光亮。



(7)

高树葱茏,繁花遍地,鸟雀鸣鸣,人间霜雪之季浮玉山四季如春。


沂溪常年不冻,溪水潺潺长流,将浮玉山分为两半,流水细腻温润,其中鱼儿鲜嫩肥美,此处是狐狸们的最爱。


一只青色小狐疾疾奔跑,在溪水旁一处急忙刹住了脚。

“族长!他来了!”小狐喘着大气禀报。


小狐面前的人儿手上动作一顿,眼神闪过惊愕。


(8)

慕容离白衣袂袂,玉冠系住如瀑青丝,立于沂溪一头。



(9)

紫色刘海随风跳跃,两个样貌相似的一大一小站在溪的那头,朝着对面挥手。


“我来啦!!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后多话:emmmmmm,看懂了么???

大概就是个两世执明,你黎不离不弃,外加团子神助攻的故事吧~

写得匆忙,实在看不懂的……我有空再改吧Orz

另一个小可爱的点梗……我需要好好构思😂😂😂😂

我先吃饭啦我好饿哦( ˙-˙ )
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