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日常(2)

非ABO生子,注意避雷。

ooc是我的,恩恩爱爱是他们的!



刚扭开门锁,沈巍便怔愣住。


连衣裙稳当在身,穿着小皮鞋的脚丫晃来晃去划出弧度,小姑娘晶亮亮的大眼睛正注视他。就是头上两个辫子太过显眼,一个大一个小,方向还不一样。想就知道这出自谁的手。


想及,沈巍抿唇,嘴角弯弯。


“爸爸笑什么啦!”颐清眯起眼,不满地嘟起小嘴。太阳公公刚出来自己就起床了,洗漱穿衣,还对着镜子摆弄好久头发。干巴巴地坐在床上等爸爸,想给他一个惊喜,结果爸爸竟然笑清清!


“不给糖,就捣蛋!”小女孩说。


是了,今天,一年一度的万圣节。


过去把女儿从床上抱起,沈巍把她头上的歪斜解开:“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糖,会起蛀牙。”


哼。颐清叉起小手手。


爸爸性格温和很好说话,偏偏有些事情执拗得很。比如说?老爹过度飙车他要讲,老爹犯胃病他要讲,老爹出外差他也讲,老爹睡觉不安分……额,这件事是他们自己关起门来解决的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


送完赵颐清小同学去上课,沈巍认真投入工作中。

就算已婚有孩子了,沈教授的魅力丝毫没有减弱。一下课,三三两两的学生问个好之后便塞给他些糖。面对他的疑问脸,他们笑嘻嘻说,不给糖怕捣蛋。


我……不给糖也不会捣蛋呀?盯着手上一把映光亮闪的糖果,沈巍想。


既然是节日,那颐清吃些糖,也可以。


万圣节的气氛遍现龙城,特调处也不例外。鬼脸南瓜灯、白网黑蜘蛛、白衣鬼等饰品装扮着特调处墙壁地板办公桌。


小郭胆子小,紧紧埋头处理资料。偶尔抬头来瞄到一眼都害怕瑟缩的样子,映在楚恕之眼里却是异常可爱。

桑赞满脸异妆,拿着妆品一丝不苟地在汪徵脸上画一样的妆容。画到什么地方,两人便发起笑来,甜蜜非常。

祝红定定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认真翻阅手上书籍。大庆头戴南瓜帽,刚酒足饭饱,跳到桌上,身形慵懒。无意瞟到祝红拿着的书时,大猫汗不禁一竖汗毛。

她看的是,《恐怖万圣节》。


不过,任你过节多快乐,工作还是会把你打回办公桌。


电话响起,汪徵接下。全部人一见她眉头紧锁,就知道这个节日注定不平静。


夕阳西下,归家时刻。小孩子总有用不完的力气,放学了颐清依然活力十足,蹦蹦跳跳地向沈巍讲述今天在学校发生的有趣事情。

沈巍却有些心不在焉。刚接到云澜的电话,紧急任务,回家要晚了。沈巍想要与他并肩作战,可云澜拉下脸怎么都不允许,让他好好守家,护着颐清。


谁比谁都倔。


时钟转至了凌晨一点。


睫羽随呼吸浅浅起伏,小脑袋枕在爸爸手臂旁,颐清睡的平稳安静。


“老爹还没给我糖呢。不给,清清就要捣蛋了。”

说是如此,小人儿却执意和沈巍一起等待赵云澜回家,说要给他一个惊喜。直到头似鸡啄米地点,支持不住睡歪在沈巍旁边。


期盼的解锁声音响起,沈巍转过头去,轻声道:“欢迎回家。”


赵云澜呢,不由分说地放缓步子朝父女俩走来。一人香了一口,讨要迟到的万圣节礼物。


哪家糖能有我家的甜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迟到的万圣节快乐鸭。

评论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