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【现代AU】体温

刀具餐盘摆在自己专属的地盘上,调味瓶罐被灯光衬着隐隐闪现光泽,看上去整整齐齐,让人悦目。

除了……


料理台上正乓乓地起着声响。一个人高马大的大小伙子,火红色小狐狸样式围裙系着在身,一手执刀,哼哧哼哧地在菜板上下刀。

惹眼的异色刘海随着动作蹦跳翻飞,执明哼着曲儿,快准狠地处理手中的乌骨鸡。

他动作麻利,不一会儿一盘新鲜鸡块便出现在料理台上。


锅内盛上清水,倒进切好的鸡块,大火烧煮去其血水。执明紧盯锅内的变化,手也不停着,慢慢用勺撇去浮沫。断生的鸡块,还要过一遍冷水,紧实肉质。

抓一把泡发香菇对半切开,放入炖盅,加进鸡块红枣姜丝等材料,矿泉水做媒,牵引食材,文火整合美妙滋味。


时间掐的正好。炖好的鸡汤揭盖,汤色如茶,香气扑鼻。

汤品完事,执明卸下围裙,边走向冰箱边考虑今日晚饭的其他菜式。


冰箱的玻璃门板上,一张浅粉色便利贴十分惹眼。与门板颜色互异的它也很快让执明发觉到它的存在。


「受学弟学妹的邀请,我回去钧天大学指导他们校庆话剧排练。——阿离」


用目光快速读完,执明拉开冰箱门取出把青菜。“三天两头往外头跑,家都不着,独留我一人。有哪个老公跟我似的这么命苦啊……”


真是的,还记不记得今天什么日子啊?


抱怨归抱怨,煮夫明还是得乖乖做饭投喂自家媳妇。

翻炒几下把菜出锅,执明来不及洗手便抓起放置在旁的手机。时间显示现在是下午六点四十分,阿离还没有来消息。


天幕渐沉,道路上车水马龙,多少归家人。


“怎么回事……”随意用水冲冲手,执明独自一人坐在擦洗干净的餐桌旁,托腮皱眉。

在通讯录刚准备点下号码,突如其来的来电图标吓到执明。

晶亮屏幕上显示亲亲阿离的字眼,执明笑着偷骂声,调皮。


“喂?”声音微沉,他打算说说这不听话的媳妇儿。

敢玩晚归,今晚别想消停。


“那个……是执明学长么?”电话那头却是个女生。

执明一下警觉,指节不自觉攥紧手机,“我是执明,你哪位啊?”

女生被执明透露凶气的低压语气惊到,瑟瑟说:“我叫姜露,是话剧社的成员。那个……我们现在在长河饭店,慕容学长在饭局上喝多了,指名要您来送他回去呢……”


那头的嘈杂证实了女生的说法,杯盏碰撞,人声鼎沸。还有……时不时传来阿离的声音。


“喂……他……应了没有啊!”


平日清冷不见踪影,执明扶额,这是被灌了多少啊。

“好,我过去。看好他。”


阿离真醉了酒,脸颊衬着异样明红。执明的掌温触上,传达到皮肤的瞬间,他忙张开双臂,准确圈住执明脖颈,十足乖巧地倒在爱人怀中。

执明承了他的重量,又捧起阿离脸来,在他额间轻吻,“我应了,我来了。”


阿离好面子,执明也不秀多恩爱,众目睽睽下一个公主抱扛人便走。临了还环视一番,给在场的学弟学妹添句话,“他不善饮酒,以后这种场子,叫我一个。”


(还是吃了狗粮的)学弟学妹:好的学长!没问题学长!


秋日夜间多凉风,那酒席上开的空调也冷,阿离本身体温又偏低,担心受凉生病,执明把阿离再往怀中捂进些,加快回家的脚步。


执明动作轻柔地将爱人置于床上。除了脑袋,阿离身子用被子盖个严实。本打算去为阿离熬个醒酒汤,一只细白的手从被子间伸出,扯住执明衣角。

“呜……”

醉得迷蒙,阿离小声呜咽,“我要吹吹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
执明蹲身在床边,温热大手覆住阿离那不安分的手,将它捧在唇前一点的距离,轻呵出气来。

我就是他的暖手宝,从小到老。


桌上摆设的手绘台历上,今天的日期被画上一个爱心。


“算啦,原谅你好了。”执明漾开笑容,面上满溢温柔,伸出一手去撩开阿离额边碎发。


床上人清秀脸上也咧开笑,蹭蹭他的手。


“结婚纪念日……快乐……”

评论(6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