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执国主与离王后(10)

瘫床上的一个久违更新¦•ˇ₃ˇ•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雪纷扬,银装裹起天权大地。

恐阿离受凉,每至冬日,向煦台的地龙总烧得旺,任外面飞雪冰凉,殿内仍温暖如春。孩子们在外头玩得尽兴了,就回来阿离身旁寻个位置,坐着躺着都好,熏走身上从外头携来的凉意。


阿离身子微倾,葱指捏着墨条在砚台中打圈磨着墨。

毓骁前日来国书,上头道着新年祝福,也讲过些时候来访天权。执明盯着国书,忆起多年之前的不快,上面虽是未提阿离,但他还是有些吃味。


哼,你遖宿国主咋地,阿离是我的还是我的。


始终国事为重。磨好墨,阿离抬笔下纸,正为执明撰写回信国书(的小抄)。

但没写几行字,内侍就气喘吁吁地进殿来。


望着内侍,阿离暗觉不对,放下笔来。“何事如此着急?”

“禀王后,是倚霓殿传令过来,说公主着凉发了烧。公主怕苦,怎么都不愿意喝药。奴才们没辙,只得来请王后过去了。”

“通知王上了么?”

“王上准备下朝,马上过去了。”

阿离赶紧起身,快速着人披了大氅,揣只手炉便疾步往倚霓殿去。


阿离临殿之时,一群宫人捧着药碗围着锦床,哄言好话说尽,埋身在金纹锦被里的小人儿雷打不动,就是不出来。

“王后驾到。”宫人们赶紧散开来恭迎王后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怎的黎儿会着凉呢?”

一个宫人上前来,回道:“回王后。这不是新年了么,昨日王上起了兴致,带殿下们和公主出宫游玩,怕是那时进的风。医丞来看了,本是喝几帖药就好的事,公主惧苦,这……”

阿离挥手作罢。坐上床沿,细眉微皱,他轻叹一声。

女儿随父亲一个性子,当真不假。都是怕苦怕得紧,都要人哄着。


细白双手拉开锦被,便见一张瓷白小脸。可小脸正泛着红,刘海因生病起汗粘在额上。小人儿滴溜着大眼,见是自家父后,小嘴便撅巴起来,委委屈屈地唤了声。“父后……”

奶音混着鼻音。阿离闻言,眉头又皱几分。


抬手抚着女儿的刘海,阿离柔声道:“为何不喝药啊,喝药你才能好呀。”

“苦……”鼻子吸溜一下,执黎扁了嘴,“好苦哦……黎儿不要喝药嘛……”

让宫人把药碗给自己,阿离笑道:“若是黎儿勇敢地喝完这碗药,父后给你云片糕吃。”

“不要!”执黎撇过头去。

“糖葫芦呢?”

“不要!”

“那……要是父后给你做红糖圆子呢?”

听了这个,执黎转过头来,双眼亮起光,咬起手指迟疑不定。


父后亲手做的红糖圆子啊!又香又甜哒!可是那碗黑咕隆咚的药汁又苦又涩……怎么办呢……

阿离眉头一挑。动心了,有戏。“红糖圆子再加上羽琼花酱啊,甜而不腻,香气四溢……”

小姑娘听着阿离的话,大眼滴溜溜转了好几圈,急急重重地点头,“我喝我喝我喝!”


一众宫人松了口气。还是王后有法子qwq


“但是!”嫩白小手捏着阿离手心撒娇,“父后要答应我。红糖圆子只能给我一个人哦,没有父王的!谁叫他打雪仗尽往我这儿丢!没有他的份!”

“好好好,父后答应你。”揉着女儿的发,阿离心里顿时有了个想法。


哈啾!小姑娘心里乐滋滋,但打了个喷嚏。

阿离见状赶忙勺起药来喂给女儿。


虽咽着苦涩的药液,执黎看向阿离的眼熠熠有神。像极了多年前也要红衣人儿哄着喝药的某君王。


“黎儿呢?可喝了药了?”执明姗姗来迟,身近了床榻前。

“嘘……”阿离一指放向嘴边,示意他噤声。“已经饮药,刚睡下去,别弄醒了她。”

阿离复又起身抬手,拈上执明一边耳朵,已显怒气地一字一顿道:“黎儿怎么生病的你心里有数。走,回向煦台,定好好找你算账!”

“哎哟哎哟,容儿你轻点儿!(;´༎ຶД༎ຶ`)本王疼!”


声音已经远了,说刚睡下的执黎,忽的睁开眼睛望向门去,抿嘴偷笑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执明:真不知道这女儿性子随谁的(`Δ´)!

评论(11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