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【现代AU】当爸我不累(•̀⌄•́)4


多费了笔墨写做点心的过程。

不多写点怎么体现他会啊

emmmm……一波深夜放毒,我也饿了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上篇,开篇!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厚重窗帘拉起来,外头温暖阳光遮个完全。整个屋子只有一盏台灯亮着,源源电力供它发出光亮洒满它面前的桌面。房间里细听来还有笔尖触纸滑动和笔支放下落桌的声响。

阿离坐于木桌前一丝不苟地在画纸上动笔,一支支彩铅懒着身子散在他面前占去大半桌面也没理会。他柳眉微抬,细指捏起一支就上纸唰唰几笔,这处黑色轮廓里便满了色彩。




“咯嚓。”

用力深了,彩芯生生断在画上。

阿离叹气,小心擦去污处。身子向前微倾,左手覆在腹上护着,右手找寻盒子里搁着的铅笔刀。



虽说执明细心地贴起了桌子的边角,阿离仍会下意识地护住肚子,不去惊扰了安静的小宝贝。

结束断芯的小插曲,阿离将头微微歪上几度,继续着涂色。拿笔时,目光不经意瞥到台灯旁手绘的小台历。画着红圈圈的某个日子跳入眼里,阿离又看看眼前这仅完成三分之一的画作。离交稿的日子不远了……

他深呼吸,左手不自主轻抚肚子,加快了手上的动作。



执明么,正在厨房里忙碌着哪。




糯米粉澄粉杂着,撒了足量砂糖,添一点点黄油,分次加着温水慢慢和匀揉搓。待成了手上绵软适中的面团子后,置入盘里上锅蒸制。出锅后,执明将透亮的面团子裹起保鲜膜搁台边去放凉。

放凉的空隙时间,执明找寻平底锅来。木铲一抄,小锅一放,糯米粉唰唰下锅,歪着身子调整火候,执明哼着不成调儿的小曲开始炒制了。

面团、熟糯米粉就位,早备下的红豆馅儿和洗净好油亮亮的大个草莓乖乖躺在盘子里备用。ojbk,开工!




嘴里丢进颗草莓,执明鼓着右腮,边嚼嚼嚼边开始手头上的动作。

面团子里揪下一块,滑在双掌里滚成圆溜溜的圆子。下力拍扁,手指活动间它便换个样,中间挖空个坑坑,转眼里面就填了层蜜蜜的红豆馅儿。最重要的,一颗泛着甜红的大草莓置入豆沙中间去。一番转动揉捏,圆滚滚的草莓大福安静躺在执明的手心上。熟糯米粉路里走上一通,便是完成一只。



做完草莓大福,执明转身过去洗个手。取来两只鲜橙,榨汁机开始轰轰工作起来。

顺手捏起一只草莓大福,尝尝味儿。唔,甜丝丝的,阿离肯定喜欢(。◝ᴗ◜。)


十数个草莓大福精心码好装盘,蜂蜜柳橙果汁装入红底小狐狸马克杯。执明正收拾一番料理台,搁在台旁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

“喂我执明,啥事?”左肩撑着手机,双手仍擦拭盘子,执明问道。

“歪,执小明呀。”是孟章,“小离离在忙么?”

“日子快到了赶稿呢。咋了。”擦完盘子手才空出来,执明正经抓手机放在耳边。

“唔,光光说让小离离有空去公司一趟。怕小离离忘了便让我打电话交代给你,你要记得提醒他哦。”

“得嘞。”

“行啦帮我跟小离离说午安,挂啦。”

“午安。”



挂断电话,执明端着托盘,脚步在房门前停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和善有爱的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