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天地两边(上)

暂定名就是这个了。

大约设定落魄皇子/后来登位明x蝶仙离。先前多话的脑洞。

xjb写,ooc肯定的。你慌这高三狗最近太多事儿了。我的锅,离王后都没脑洞更了_(:з」∠)_

he.be?我也不知道。

灵感来源《虹色蝶々》。我很喜欢的一首和风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碧玉珠帘,隔着一男一女。

“你可知罪?”雍容华贵的女子淡淡开口。

“我何罪之有。”男子着一袭红衣,声音轻柔。

“妄动凡心,逆天改命,已是重罪。要是被天上知道,谁都救不了你。”女子却叹气,转过身来面对男子。

“连你,都这样说了么……”男子苦笑。

“从小到大,谁劝得住你……”女子摇头,衣袖一挥,“罢了罢了,情起自是挡不住的。只是,这是条不归路,当真走?”

她多想听到他否定的回答。

“是。”男子应声,语气绝决。

而后他掀起裙摆,扑通跪地,向女子重重磕个响头。“阿姐珍重,勿念。”

望着男子远去的身影,女子无声落泪。

“傻阿弟……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道终到,势必拆散真心人。

“阿离……阿离……你一定会没事的……医丞马上到……你撑住……”执明紧紧搂着怀中的红衣人儿,眼眶通红,哽咽地说着断断续续的话。

怀中人隐忍着口中腥甜,摇头:“我真希望能忘记你……”

“阿离糊涂了,开始说胡话了……生生世世,阿离都不许忘记本王!”执明几乎快落下泪来。

雪点缓缓落着,落在执明的因风而动的紫发上,落在阿离的血色衣衫上。阿离慢慢伸出手来,吃力地抹去那俊逸国主额边的落雪。“我再也飞不起来了……不能再舞给你看……要回去那冰凉的地方了……”

他抬起头,眼眸映着飞雪纷扬。漫天洁白,一如当年阿离初见执明时的那天。

翅膀落雪,阿离掉在雪中已久,早已浑身冰冷。

就在自己觉得快要撑不住,亡身雪地之时,它忽的感觉整个身子被一温热手心轻轻拢起。

这双手,稚嫩柔软。他手指触到自己时的那热度,让阿离好生贪恋。

因着手掌包裹着小蝴蝶,小执明走路小心翼翼。
身体恢复了些许温度,阿离睁开朦胧的眼,看仔细了面前的小人。他笑得纯真,如天上飘散的白雪一般干净。

小执明弧起的手掌护着阿离,一直没有松开。
温热化去了身上的清冷,阿离放心地闭上了眼。

那时它好像知晓了,什么是温柔。

现在,我知晓了,什么是心痛。

执明,我很贪心。我贪恋你的笑容,你的温暖,舍不得放手啊。

手抚上执明的脸颊,阿离脸上满是依恋。

陪你看大好河山,陪你享海清河晏,陪你度此生逍遥……怕是做不到了。

我要撑不住了。阿离开口,声音轻得随风而散。

执明把怀中人再推进自己几分。阿离身上好凉,他知道阿离怕冷的。执明浑然不知,他怀里阿离薄唇微启,像是在念着什么。

忽然感觉眼前一片晕眩,执明差点抱不稳怀中人。“阿离……不要……阿离……”他下意识抓紧了怀中人的衣衫,怕阿离真的,真的要离开。

“忘了我吧。”阿离艰难扯出一丝笑容,指尖刚触到执明脸颊便无力地垂了下去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