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执国主与离王后(8)

【ooc预警】

执明做了个梦。


清风携着暖意,桥边野花散香,桥下碧波荡漾。执明站于桥上,对面那头立着一人,桃花树下撑着月白伞支,背对着他。


不知为何,要朝那人而去的想法充满执明的脑里。想了便做,执明就迈开步子走向那人。

走近了,也看得逐渐清晰。伞下人一袭素白衣衫,手上拿着书,好像在等着谁。


执明伸出手来,拍拍那人的肩头。

那人却似被吓到,手上的书掉了一地。


执明和那人一同蹲下捡书。瞄一眼,像是治学之类的内容。还挺爱学习的嘛,执明想着。

小心拂去上头沾着的泥尘,把书交还那人。才看清那人面容,执明微微怔住——阿离?!


看着面前的阿离,执明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在意。眉眼弯弯,他语气温柔:“容儿怎么到这边来了?本王一通好找。这一衫白衣真好看,我的王后果然穿什么都是……”


执明的话却被慕容开口打断,“你在说什么?你是谁。什么王后什么容儿?”慕容不解地收起伞支,脸上还有些愠色。


执明闻言,愣住。


⊙ω⊙???


我的容儿你咋了!我是你的王啊!你的大王八啊!你的心肝儿大婊贝呀!

以上,执明只是想想,并没说出口。


见着慕容生气,执明秒从心,急急摆手道:“容儿……不……不是……阿离……你别生气。”


繁盛桃树的花瓣不知受了什么惊,一片落花不偏不倚落在慕容头上。

执明下意识地,便伸出手想为他拿去落花。


“你怎知我的小名!说!你到底哪儿来的!”细眉紧皱,慕容推开执明的手,白净小脸上已有怒样,还差点便要拿手上的书敲执明。


好嘛,越叫越乱。


执明向他欠身,以表抱歉。“是我唐突了。那这位公子,如何称呼?”


“我为什么告诉你?”脸扭过去不看执明,慕容哼一声。

素未谋面,就是一记手拍过来。劲儿还不小。


本来友人不注意时辰晚到慕容黎心里就有些不悦。执明算是撞枪口上了。


执明挠挠头,刚想开口,却被远处声声呼唤引了目光。正想叫慕容,却见慕容已迈步出去往那人而去。

执明望着慕容远去的身影。怕他再生气,没敢追过去。


又是一阵大风而来,刮得花树落花纷纷,刮得他猝不及防。待风而过,慕容和那人都不见了。


执明转了一圈,桥下还是碧波粼粼,桥边野花散香,活生生的人就这么不见了?


执明睁开了眼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见着天气晴好,慕容离拿出了藏书打算晒晒。


翻开一本书时,一片早已泛黄干枯的桃花瓣从书页中掉了下来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番多话:此篇强更,为脑里全是浆糊产物。

刚考完数学,整个人都不好了_(:з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