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执国主与离王后(7)

【下篇】

已是三更时候,书房仍是灯火通明,烛光柔柔地洒满整间屋子。仔细听来还有书页翻起和笔尖触纸起落的细微声响。


执明坐于檀木案边,身边笔墨齐全,手正拿着一本奏本仔细端详。批折子用着心思,加上外头的雨声遮了慕容走来的动静,执明没有察觉到慕容到来。


慕容停了脚步,站在帘后,眼神放在执明身上,没有开口叫他。

许久没有这样看过他了。慕容想着。


很多年前他还是天权兰台令时,执明总在自己身后,歪着脑袋用如清澈深泉的眼远远看着自己。

有时执明为了不让他发现,还笨拙地用一切能遮挡的东西试着挡住自己。不知慕容早就看见了那抹藏不住跳跃的紫色刘海,眼里盈着常人看不出的笑意。


慕容离为复国在外时,执明也是这样看着的。念着阿离的心思泛起的时候,执明才不管是什么时辰,爬上向煦台,在窗台前双手撑着脸,眼睛望向远方。

心里想着,嘴里念着,阿离吃的可好,睡得可香,冷的时候有没有人为他添一碗暖汤……


有没有……想过本王……


很久之后,两人都披上铠甲戎装征战四方。不知觉中便换了个位,是慕容在执明身后看着了。慕容看着他眼神变得凶狠冷冽,看着他话语中尽是帝王威严。

因为,执明对他说,“若是阿离真的非常想要这天下,那本王就给你夺回来吧。”


半晌,执明才从奏本里抬起头。放下奏本,打了个哈欠还连带伸个懒腰,鼻子不经意嗅了下。


唔,这书房中,进来了自己熟悉的味道。


执明起身,循着味向阿离站身的帘子走去。一手熟稔地搂住他腰肢,另一手轻刮阿离的鼻尖,语气温柔:“抓住你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番多话:满满情意,千帆过尽,心中记挂着万民,但最重要的,还是你❤❤❤

评论(4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