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执国主与离王后(6)

【王子小公主预警   占tag致歉】

脱了樱红绣鞋,把及地的纱裙扎高在膝上,执黎一番手脚并用,轻车熟路地上了这向煦台后最大最高的树。


坐稳在枝干上,她才把绑在背后的布包取下。光溜溜的小脚丫随意晃着,娇俏小脸上满是笑意,额边两条须须乖巧的别在耳后,细白小手在做弄着什么。兴头一起,小姑娘还哼起了之前父后教的曲子。

日头渐起,葱茏绿叶切割阳光,阳光映得细细碎碎。执黎不停手上动作,偶有琢磨不透而眉头紧锁,思索一会儿后便豁然开朗喜笑颜开。一点碎光扑在小人儿身上,无人烦扰,时光静好。


执念被父王派往涑芦郡处理事务刚刚下马归来,便询问着宫人执黎于何处。俊朗少年急途回来,额边的紫刘海有些凌乱,还来不及梳洗整理。

手上抱着不少纸袋瓶罐,这些可都是自家小公主口馋心惦念的涑芦特产。


问起公主的去处,宫人们皆摇头。执黎性子有如幼年时的执明,玩心一起便满王宫地跑,她在哪儿还真不好说。

她应是跑去那儿了。

执念笑着摇头,面上满是宠溺,抱着一大堆东西起身去找妹妹。


小手捧着刚做成的草枝鸟窝,执黎眉眼满含笑意。怕不牢稳,她再添了把草加固。

“完工。”


她缓缓起身,一手捧着鸟窝,一手扶着树干稳着平衡。眼神在树间瞧了许久,找到一处合适的枝桠,把鸟窝小心翼翼放上去,拍拍它,让它稳固。

父王说过,给雏鸟安窝,鸟窝牢固很重要,也要让它不容易被风吹起。

父王懂得真多。


好啦。执黎擦擦手,轻呼一口气。也是时候让竹篮子里的雏鸟们回家啦。


前几日降了大雨,起的大风把这树上的一个鸟窝吹得摇摇欲坠。幸得二哥眼尖手快,不然这几个小家伙哪还有活路。

执黎把它们先养在了自己殿里。向父王问来做鸟窝的法子后,这几日她整个王宫到处跑地集草枝,想着为小家伙们造个家。


“黎儿!黎儿!”远处执念呼着,声音离执黎越来越近。


二哥回来了!


执黎兴高采烈,赶紧拿着布包下树。穿好绣鞋,执念已在她身前。


“不错,你果然在这儿。”少年开口。

微风拂过,引得树叶沙沙作响。一双桃花眼注视着面前的小人儿,眸似星辰。


执念嘴角轻勾:“我回来啦。”


“欢迎回家!”执黎扑上去,把哥哥抱个满怀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傻妹妹……别抱这么紧好吗?”

“嗯?”

“你压着包莲花豆沙饼了。”

“你怎么不早说!!!!我的豆沙饼啊啊啊啊!!!QAQ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番多话:大哥?大哥去哪儿了?被自家父王锁在殿里批一大摞的折子呢(◔◡◔)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