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慌不方

至死守护心里的少年和浪漫

子熠君:

不知不觉才发现,我喜欢慕容离已经喜欢了有一年了。阿离是我这么多年看国产电视剧以来,真心真意、认认真真追的一个角色。以前也看过《琅琊榜》和《古剑奇谭》,非常欣赏梅长苏和欧阳少恭这两个角色,也非常欣赏胡歌和乔振宇的演技和颜值,不过那只是欣赏,还没有喜爱到刻骨铭心这种程度。只有见到了慕容离这个角色之后,我才是真真正正的心动了。对于我个人而言,慕容离这个人物的高冷如谪仙般的外貌、纤瘦高挑的身型、表达转瞬而逝之美的服装、清冷声线的配音、轻功绝尘与智计无双的亡国王子人设……都非常符合我的审美,狠狠地满足了我这个手控党/声控党。
查杰是个很特别的模特。这世上长得美的人有很多,但并不是说但凡长得美的人都适合做模特,因为,长得美的人太多了,把美的人都放在一起,反而看不出她/他的美。而在美的基础上,那些长得有特点的人、让人过目不忘的人才适合做模特。
慕容离就是一个让我过目不忘的角色。



回想当初追《刺客列传》的时候,是在2016年的夏天。在那个夏天,我遭遇了一场意外,导致我两个膝盖的内韧带都被撕裂了,半月板也受到了损伤,在床上整整呆了两个多月。也就是在这种人生的低谷的时候,我看到了《刺客列传》,其实是在网易云音乐上听熊老师唱的《月光诀》的时候刷评论刷到的。当时觉得这一部剧很特别,全员男性,连骑的马都是公的,有趣。以前也对比过一些电视剧和原著,有的原作者明明就没有安排太多女性,而电视剧却偏偏要硬塞进几个女主/女配……呃……虽然这样做也无可厚非,但是看多了,给我的感觉就是:男女恋情泛滥。很多时候是感情戏码足而智谋不足。我个人觉得人的一生很长,事业、爱情、亲情,都是人生重要的事情,过于偏重某一方都不好。(好吧,其实是我看腻了这些国产的bg言情套路)但是看《琅琊榜》和刺客列传1的时候,给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,谋大格局,挚友情深。而且刺客1的服装、妆容都给我很大的震撼。比如刺客1里阿离的妆容,有的人觉得妆太浓了,眼影眼线太女性化了。但我知道,魏晋南北朝时期出过不少美男子,不少美男子都很会化妆(敷粉美白),而且有的长得比女人还更美(比如慕容冲);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喜欢蕾丝,喜欢穿高跟鞋、紧身裤。所以又有谁规定说男人一定是要长得五大三粗,皮糙肉厚的那种?言归正传,阿离的柔媚的妆容给我的感觉是:这是为了对比,将他的外貌与他的内心来对比,他柔弱的外表下隐藏了一颗坚强的心。诚然,不管慕容离长得多么阴柔、多么柔美,他始终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而不是女人。他永远是那个不屈不挠,勇于向现实中的不公平做抗争的慕容离。千秋功罪自有后人评说,人生一世,行应行之事、做应做之事,英雄一世,何须虚名。
今天是查杰出道的一周年,我追慕容离也有一周年了,再次表白我的阿离,也希望查杰星途更加璀璨。

by子熠君

评论

热度(56)